close

00221343

在我的playlist裡,總有一些歌曲是要不停按下replay鍵

總有一些歌曲即使單曲循環整個晚上都不會生厭

總有一些歌曲每一次聽,都會有新的體會和感受

我想寫歌曲推薦已經很久了

因為有很多歌,我很喜歡卻不打算翻譯,但又渴望能與大家分享

說真的,寫歌曲推薦比翻譯歌詞更傷腦筋......因為我可以用的詞彙少得可憐

發現累積下來想推薦的歌曲實在是數以百計

但又懶得打,所以一次只會推薦12首如果有喜歡的cover亦會一併貼上去

考試了,暫時都不會打新文章...

如果看完有什麼感想或有歌曲想跟我分享~~~歡迎留言鼓勵

 

 

 

1.Imagine Dragons - Demons 

這首我真的很愛很愛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潛伏已久的惡魔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些陰暗的小秘密

但總有一個人能和你互舔傷口

這個世上總有一個人能包容你的一切

 

(我愛原唱的聲嘶力竭!!!!)

 

 

 

以下是3首我最愛的COVER:

 

(我愛Gareth Bush!!!!雖然他是鬍子大叔貌,卻擁有得天獨厚的治瘉系溫柔嗓子深得朕心~~~整首歌完全變了走溫暖系的路線~從他翻唱Scream And Shout我就已經愛上他了!!!我要表白啊!!!!!!!!!!!!!!!!!!!!!!!!!!!!!!!!!!!!!! )

 

 

 

 

(抱歉了V______V今次本命Boyce Avenue只能當第二順位了,因為樓上暖男路線太warm了!!!反而 出身X Factor的Jennel Garcia 讓我有點驚喜她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女生嗓音啊xdxdxdxdxd)

 

 

 

 

(Lianne Kaye的聲線很特別,有點boyish的感覺特別喜歡她連接句與句之間那種感覺怒點讚~~~)

 

 

 

2.The Fray - How to Save a Life 

怎樣去拯救一個生命?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但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們只能盡量充當傾聽者的角色

衷心希望世上每一個人都能珍惜生命

 

(一聽鋼琴前奏就開始...)

 

 

 

以下是2首我最愛的COVER:

 

(我愛Jess Moskaluke!!!她是我最愛的COVER女歌手沒有之一!!!!但她已經消聲匿跡好幾個月了why?????她的低音和高音都扣人心弦快點COVER多點歌啊please......)

 

 

 

 

(男子雙人組COVER出擊兩人的嗓音出奇的合得來有種緬懷逝世好友的傷感)

 

 

 

3.Jake Bugg - Two Fingers

英國新銳搖滾歌手,現在好像才19還是20歲左右

他長得其實挺帥的(個人感覺~)就是那種高中裡的沈默憂鬱少年的感覺

有點HP裡SS少年時期的即視感(教授腦纏粉別打我...)

不過他現實中也頗得教授的真傳,擁有蛇院的毒舌屬性

曾多次諷刺One Direction沒有實力(其實...我覺得...中立比較好)

不過他真的很有音樂才華,這首Two Fingers真的要點點讚

 

 

 

 

4.James Blunt - Carry You Home 

一首令我心碎的

James Blunt那時候的造型就像個流浪漢一樣

但我只想大喊,"Carry Me Home!!!!!!!!!"

James Blunt 的聲線就像在向你訴說一個故事一樣

可能這個故事並不快樂,亦不甚美滿

卻足以打動你我心底最柔軟的一處...

 

 

 

 

5.Heart - Alone 

舊很舊的歌曲

聲嘶力竭的問你

為什麼要讓我獨自承受孤單的滋味

 

(比較MV,我更喜歡Heart的live版本)

 

 

 

以下是1首我最愛的COVER:

 

(又見 Jess Moskaluke(剛!!!)比起原唱更為激昂她和Jake Coco(柔!!!)一剛一柔配合得很好)

 

 

 

6.Eric Clapton - Wonderful Tonight  

又一首經典的老歌

其實我認真想過,我婚禮的指定曲目一定要有這首(想太遠)

雖然方大同也翻唱過,但抱歉在我心底你是怎樣都比不上Eric Clapton的(開玩笑~)

Eric Clapton老了比較帥(真的!!!!!!我都快愛上他了)

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私心貼了這個live版真的很帥啊~~~)

 

 

 

7.Duffy - Warwick Avenue 

"You think you're loving but you don't love me"

你覺得你深愛著我

但其實你根本沒想像中那麼愛我

這世上沒有人離開了誰就活不下去

可能有點涼薄,但的確是事實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擦乾眼淚,等待下一段愛情的到來

 

(我曾經很愛Duffy因為她聲線真的很特別,一開口就令我驚艷但為什麼你這麼有才華的女歌手也消失了......我也是因為她的緣故,特別關心和她聲線有點相似的英國新人Ella Eyre,還有韓國的LeeHi如果本人回來就好了)

 

 

 

8.Ella Eyre - Deeper

在愛情前躊躇不定好像是人之常情

不過說真的,我挺討厭這首歌裡面那種玩票性質的愛情

我上面說了,我是因為Duffy才開始關注Ella Eyre

希望她能在這樂壇待久一點

 

(題外話,她是94年出生的,長得有點....成熟.....不過比Lorde好多了)

 

 

 

9.Clean Bandit - Rather Be feat. Jess Glynne

聽說是全英冠軍單曲

個人認為是古典音樂+電子音樂的完美融合

前奏一出來已經完全吸引住我了

mv和曲風都很可愛很舒服

中心思想是"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待在你身邊更加美好"

 

 

 

 

10.Olly Murs - Dear Darlin' 

這首歌令我想起P.S. I Love You這齣電影

現在還有多少人會親手寫一封封真摯的情書,

而不是用短訊或e-mail代替呢?

 

 

 

 

11.Mary Lambert - She Keeps Me Warm 

Mary Lambert feat了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Same Love

而且這首的副歌和Same Love 是一樣

亦一樣扣人心弦(不過我比較喜歡Same Love)

Mary Lambert 的聲音很溫暖

中心思想是"愛是平等","愛很美好"

 

 

 

 

以下是附上我最愛的Same Love:

 

(有空找歌詞翻譯看看吧看完瞬間充滿正能量愛是平等lalalalalalala)

 

 

 

12.Pia Mia - Red Love

鮮血淋漓的愛情還有什麼價值?

為愛去付出一切又值得嗎?

歌詞不是重點

重點是.Pia Mia的嗓音太對味了

之前已經聽過她的cover完全就是我的type啊(歌聲only~~~別誤會)

 

(她是96的...才17...現在的人都長這麼早熟的嗎?????娃娃臉傷不起啊)

 

 

 

以下是1首我最愛Pia Mia的COVER:

 

(棕髮比較好看認真的~~~我最喜歡的It Will Rain的COVER版本)

 

 

 

最後最後TO我最愛之一的Gareth Bush......:

 

(太愛他翻唱的Scream & Shout 了所以私心貼了出來,完全完爆Britney Spears十條街拜託)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