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用Ed做封面的不過細想後又覺得用他的樣子當封面毫無吸引力(開玩笑啦><)
他最近有很多新歌我都超喜歡的包括這首All Of The Stars, One, Sing, Don't, Afire Love...
所以我一直在掙扎要翻這首還是One(因為兩首看起來都超好翻的,省時間嘛~)
我發現歌名和星星有關的歌曲通常都挺好聽例子有A sky full of stars, Stardust和克卜勒......
這首All Of The Stars還是The Fault In Our Stars的主題曲
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電影xd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一向都不看有絕症/虐心/純愛電影
所以我就單純享受音樂好了Ed和Jason Mraz的嗓音都超適合睡前聽的呢haha
p.s.看到fb留言,才知道我最後不妨那個妨字一直打錯了...
我真的愧對各位鄉親父老(捂臉orz)

 

 

 

 

 

 

(Mackenzie Johnson's cover,小清新的女聲cover說真的,我不太喜歡the voice中Ed和Christina和合唱=.=和音聽起來總有種違和感)

 

 

It's just another night and I'm staring at the moon
又一個無眠的晚上,而我靜靜凝視懸掛在天邊的月亮
I saw a shooting star and thought of you
一顆流星在我眼前劃過漆黑夜空,但腦海浮現的卻是你的音容笑貌
I sang *a lullaby by the waterside* and knew
我輕聲哼唱一支搖籃曲 歌詞是訴說河畔旁發生的故事,而我知道
If you were here, I'd sing to you
倘若你就在我的身邊,我將會為你而歌唱

 

You're on the other side
你身處遙遠的另一端
As the skyline splits in two
就像天地崩裂,世界已經被一分為二
Miles away from seeing you
但我無懼越過千山萬水,只為與你相聚片刻
But I can see the stars from America
但此刻映入我眼簾的是來自於美國的閃耀星河
I wonder, do you see them too?
教我不禁好奇,我們仰望的是同一片星空嗎?

 

So open your eyes and see
所以張開你的雙眸,你會看見
The way our horizons meet
彼此的地平線交匯以及融合的那一刻
And all of the lights will lead
而所有光芒將會指引你
Into the night with me
與我共同步進那無盡的黑夜之中
And I know these scars will bleed
我亦深知過去的那些瘡疤一直流血不止,難以癒合
But both of our hearts believe
但我們彼此的內心都堅信
All of these stars will guide us home
天上閃爍的繁星將會引導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向

 

I can hear your heart on the radio beat
我可以在「節拍電台」中收聽到你的心聲
They're playing "Chasing Cars" and I thought of us
它們正播放著"Chasing Cars",而我瞬間就聯想到我們的愛情故事
Back to the time you were lying next to me
倘若時光倒流,回溯至你依偎在我身旁的那一刻
I looked across and fell in love
我遙望著過往的美好片段,再次沈醉於愛情之中

 

So I took your hand
所以我牽著你的手
Back through lamp-lit streets and dew
沿途穿過點燃了萬家燈火的大街小巷和枝頭上的露珠
Everything led back to you
世間萬物都引領我回到你的身邊
So can you see the stars over Amsterdam?
當你昂首,你又可否看見那些懸掛在阿姆斯特丹上方的耀眼星辰?
Hear the song my heart is beating to
靜心聆聽這首令我心跳加速的情歌

 

So open your eyes and see
所以張開你的雙眸,你會看見
The way our horizons meet
彼此的地平線交匯以及融合的那一刻
And all of the lights will lead
而所有光芒將會指引你
Into the night with me
與我共同步進那無盡的黑夜之中
And I know these scars will bleed
我亦深知過去的那些瘡疤一直流血不止,難以癒合
But both of our hearts believe
但我們彼此的內心都堅信
All of these stars will guide us home
天上閃爍的繁星將會引導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向

 

And oh
And oh
And oh whoa
I can see the stars from America
此刻映入我眼簾的是來自於美國的閃耀星河 

 

 

 *a lullaby by the waterside*應該是在說http://www.azlyrics.com/lyrics/verticalhorizon/childrenslullaby.html這首童謠吧???!!!!

 

 

以上只是本人的不負責翻譯
如有錯漏,歡迎留言指正
如果喜歡我的翻譯和推介
不妨留言鼓勵一下我,謝謝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