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過Zoe的單曲循環症雖然考慮過推出2014年的金曲排行榜
但剛好適逢情人節所以我便推出應節的♥情人節特輯♥
身為專業的情侶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團團員
我有認真考慮過推出♥情人節獻禮之只有相思無盡處篇♥/♥情人節獻禮之只願君心似我心篇♥等等傷心情歌特輯
務求要全天下情侶在情人節痛哭流涕(誇飾手法)
但因為良心問題,我還是盡能力給廣大讀者,找了一些我個人很喜歡的甜蜜浪漫情歌
有一些更是我婚禮必播歌單(屁啦==想太多是種病)
我這個單身人士強忍內心悲傷(?)一個人在情人節自虐地聽情歌(天音:人在慶節我卻箭穿心)
其實我正在寒假假期中,但我還是一直拖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歉
近日人氣一直向下滑,留言量一直向下掉我也不回真是該死
但我必須告訴大家:你們的留言是我寶貴的源動力!!!所以請不要吝嗇,留言大把大把的砸下來~~~(我一定馬上回)

 

PS 最後,必須謝謝Valerie Kuo,他在[專輯] Ed Sheeran│× (Multiply) (按進有地址)評析一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這篇文章真的很讚令我更愛ED)
所以我也加上推薦歌曲內幾句我最欣賞的歌詞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抄襲排版啦(鞠躬)
歌詞只有二三句,所以我就自己直接翻譯如有錯誤,煩請大家指正!

 

 

 

 

1.Justin Timberlake - Mirrors
[The vacancy that sat in my heart
我心中那片虛無的空白
Is a space that now you hold
唯有你能牢牢佔據 填滿色彩]


情人節獻禮第一首推薦一定是這首啊!!!
雖然已經是13年的歌曲,但依然動聽迷人
MV拍得很感人加上Justin細膩的唱腔令人有一種愴然淚下的感覺
但無可否認,深情的歌詞真的令人產生濃濃的被愛感
每次聽都有一種單身人士被打槍的感覺
一字一句都值得細細琢磨應該截取哪一句歌詞教我苦惱了很久(膜拜填詞大手~)
情人節和愛人一起聽這首歌再好不過了,希望大家永遠都不會失去深愛的那一個人♥

 

 

 
(Boyce Avenue feat. Fifth Harmony's cover,這首算是我最愛的cover之一
Alejandro和Fifth Harmony的歌聲配合得可謂天衣無縫
令我徹徹底底愛上男女對唱,私心認為cover版本絕不比原唱遜色)

 

 

 

2.Coldplay - Magic
[Call it magic, call it true
這就是魔法,這就是真實
I call it magic when I'm with you
當我和你一起, 一切都是魔法]

 

喜歡的人也恰好喜歡上自己能夠天天與心愛的人纏綿在一起
難道這個不是世間最神奇的魔術嗎?
其實我是從Magic這首歌才開始喜歡上coldplay
之前都有聽過他們的歌,但一直對他們較平淡的曲風無感
直到因為magic mv有章子怡,所以仔細聽了好幾次(我有無法解釋的章子怡情意結...)
漸漸發現了風平浪靜下的風起雲湧(什麼破形容)
反正我就突然喜歡上coldplay(捂臉)

 

 

 

(推薦時聯想起由MAGIC! 所唱的Rude
這也是一首情人節應該聽的好歌曲haha)

 

 

 

3.Maroon 5 - Sugar
[Sugar, Yes please
甜心,對啊 求求你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為什麼不靠近一點,直接倒在我的懷抱內]

 

這首目前是我心中的求婚神曲第一位啊啊啊啊啊!!!!!!!!
一個男人表明他願意上刀山下油鍋只想得到你的一點憐憫和愛惜
誰可以拒絕這麼一隻忠犬的搖尾乞憐啊??????
我也想成為某位帥哥的sugar啊><有人要應徵嗎?(天音:沒人吧...)
mv也超甜蜜幸福Maroon 5跑去大鬧(?)幾對戀人的婚禮
雖然有人懷疑mv是造假但看完能會心微笑就足夠了:)不是嗎?!

 

 

 
(另外加推另一首我認為絕佳的求婚神曲即John Legend 的You & I (Nobody In The World)
什麼全世界這麼多女人但我眼中只容得下你一人其他人都是不存在的!!!!!!靠!!!還能更情深一點嗎???)

 

 

 

4.RITA ORA - 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
[When you say you've had enough
當你跟我說你受夠了
And you might just give it up
而你可能就這樣放棄
Oh oh,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
噢 噢,我永遠都不會使你失望沮喪]


這首歌絕對適合所有情侶細心傾聽
即使工作再忙碌、感情變得冷淡了
但相信我,我會努力去維繫彼此感情絕對不會教你失望沮喪
真的超sweet超深情不是嗎???(打滾)
個人覺得是rita的冒起之作因為我不太愛how we do(斜眼--)
這首歌是由當時(分手了吧?)和她打得火熱的Calvin Harris製作(金牌製作啊)
現在rita ora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歌手了,近期feat了不少大熱歌曲

 

 

 

 

5.R5 - Heart Made Up On You
[My mind says, no you're no good for me
我的理智告訴我:不,你一點都不適合我
You're no good but my heart's made up on you
你不是一個好對象,但我的心卻早已被你籠絡掌控]


如果理智能控制自己,那就不是真正的愛情了
可能我們身邊有許多人告訴我們,這個人不是一個好選擇
但偏偏就喜歡上他
這首歌令我想起一大堆傷心情歌eg. the heart wants what it wants、錯的人、你不是好情人...
但其實這首歌沒有這麼虐啦,不然我也不會把它放在♥情人節甜蜜情歌系列♥中
r5是美國搖滾樂隊,我給他們的tag都是:熱血青年、初戀、主唱很帥...(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去)
所以是甜蜜版的:就算你不好我就是愛你我就是愛你我就是愛你我就是愛你我就是愛你!!!

 

 

 
(另外推一首他們的Smile,聽完心輕飄飄的想飛走了
太sweet太犯規了,當有帥哥對你唱著:
Baby I don’t want to see you cry, no-oh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樣,但我只想撲上去啊omg)

 

 

 

6.Tich - Obsession
[I can sit here all day, just writing your name
我可以一整天都坐在這裡,只為了一遍又一遍默寫你的名字
I'll sleep under the rain,You can call me and say
我會在雨夜入睡,你可以隨時致電我 並告訴我:
You're my obsession
你令我著魔]


這首歌令我想起初戀,還必須是單戀/暗戀那一種
那種忐忑不安的小女兒心態真是可愛又可恨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二十四小時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聯想到那個人
我覺得Obsession這個名超讚這個名詞可以解釋為'著魔,縈繞; 使人痴迷的人(或物); 擺脫不了的思想[情感等]; 妄想);強迫症'
這不正正是陷入單戀/暗戀關係的人所有的症狀嗎?
Tich是英國新人歌手,第一次聽他聲音就很驚艷,覺得帶點嘶啞的高音有點jessie j
可惜他目前知名度還不高,期待他有更多作品~

 

 

 

7.Katy Perry - Double Rainbow
[They say 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girl's treasure
人們說: 某人視之為垃圾的,卻有另外一個人視為珍寶
So if it's up to me, I'm gonna keep you forever
所以假若由我來決定,我一定會選擇珍而重之地對待你]


這首歌令我想起之前聽過的一個傳說
這個傳說源自聖經:神取下亞當的一條肋骨,便用這根肋骨創造了一個女人,就是夏娃
因此有每一個女人都是由命定的一個男人的肋骨誕生的
可能我們之前曾有不少失敗的感情經歷
但我們總要相信,世界上有和自己完全匹配的靈魂伴侶
當你遇到了他,就如同出現double rainbow一樣罕有必須好好珍惜
這首Double Rainbow收錄於PRISM專輯裡面相較其他大熱的主打歌曲
較少知名度,但偏偏就讓我感受到森森的愛意

 

 

 

(同樣是katy perry唱 的unconditionally,無怨無悔地愛著對方為其付出所有,莫不是每個情人的最佳典範?)

 

 

 

8.Rixton - Make Out
[The future sounds boring
未來聽起來了無生趣
Without the one you love
當所愛的那人不能相伴在旁]


熱戀中的情侶愛得纏綿、打得火熱一刻都捨不得分開
腦海中時時刻刻都想和戀人make out(親熱)當然是正常不過啦~
身為Rixton死忠粉絲的我在情人節專輯第一時間就想起他們了
小清新的曲風和逗趣白痴的MV場境完完全全擄獲了我的小心臟
裡面有Rixton四人對許多大熱歌曲mv的parody(惡搞)eg. Roar、wrecking ball、beauty and the beat...
看完大笑一場,心情再好不過:D

 

 

 



9.The One You Say Goodnight To - Kina Grannis
[And maybe you'd like someone to greet you at the door after a long, long day.
也許經過漫長忙碌的一天,你會期盼有人能在門口迎接你歸家
I'm here for you, if you let me.
我會永遠在原地守候,只要你允許我]

 

有人能跟你輕吐一聲晚安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有人能和你分享生活中種種煩瑣小事讓你能卸下重檐
有人能和你輕鬆說笑彼此因為一些簡單美好的細節而感到幸福
如果你能找到這麼一個人,請抓緊他不要放手
跟自己說:I will be the one you say goodnight to forever and ever♥
一貫的清新甜蜜的曲風令我喜歡上Kina Grannis(坦白說,她長髮漂亮很多啊)

 

 

 

 

10.Sam Smith - Latch
[Now I got you in my space, I won’t let go of you
現在你終於踏進我的世界,我永遠都不會讓你離開我
Got you shackled in my embrace, I’m latching on to you
你在我的抱擁內被套上重重枷鎖,我的心亦被你牢牢佔據]


再一次膜拜填詞大手歌詞裡濃濃的愛意滿得快要溢出來了orz
情人節聽真的應節非常,情侶就是要把彼此緊緊拴住,死都不放開啊
我也很想lock in somebody's love啊!!!!!!!!(抱歉,單身人士碼情人節歌單快要羨慕嫉妒恨得陣亡了...)
mv第一首貼的是Sam Smith的Acoustic版,是因而我是聽Acoustic版才愛上這首歌的
我要表白!!!!!!!!我愛Sam Smith♥他是我目前最愛的男歌手(之一)
雖然他不帥但他歌聲裡豐沛洶湧的情感、扣人心弦的低音、堪稱完美的假音
完全100分啊求求sam smith快來hk或tw開演唱會,我想聽live啊omg!!!!!!!!

 

 

 

(Disclosure - Latch feat. Sam Smith,再貼的是電音版的latch
其實我也挺喜歡只是覺得Acoustic版的情感表達更為出色,但電音版的節奏律動感的確更強)

 

 

 

11.Ed Sheeran - Thinking Out Loud
[And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而我思考著,為何世人總以種種不可思議的的方式墜入情網
Maybe just the touch of a hand
也許只需雙手輕輕碰觸一下便已足夠]


第三次膜拜填詞大手(最後一次啦),愛意簡直快要洶湧而出,匯集成愛河了
我愛你就因為你是你不知道這樣說大家能不能理解呢?
別人的戀愛可能有千百萬種因由而誕生,但我愛的 卻是最真實的你
不論你雙八年華還是花甲之年、不論何時何地我都能重新愛上你一遍又一遍
浪漫得快掛掉了ed現任女生真幸福啊(口水狀~找個當創作歌手的男友真好)
而且ed減肥還蠻帥的,跳舞轉圈圈轉得我頭暈目眩(花痴mode)

 

 

 
(另外必須推一推Ed Sheeran 同專輯的One聽說是寫給前女友alice的歌曲
雖然是前女友,但這首歌不算太虐雙方依然是朋友,是彼此生命中的only one
假音實在太美了,而且live的回音顯得整首歌更動人
覺得聽完會更珍惜身邊的那一個人♥)

 

 

 

12.Ellie Goulding - Love Me Like You Do
[Yeah, I'll let you set the pace
耶,我會讓你掌控一切
Cause I'm not thinking straight
因為我已經被愛情沖昏了頭腦]


不停讓步再讓步,只是因為我愛你
明明害怕膽怯不安,但因為你所以願意去相信、嘗試、放下一切去聽從你的指引
愛情的甜蜜和苦澀都心甘情願去接受,只要是你帶來的
這種愛情中毒的狀態是所有墜入愛河的人的共同徵狀
我放這首在壓軸因為實在太愛這首歌了一直重播又重播
甚至拋開我對Ellie Goulding一貫的無感、以及對披著BDSM皮的狗血台言Fifty Shades of Grey的不喜(詳細請看fb...其實可以不看)
我到底中了什麼魔咒(抱頭)但超好聽是真的!!!!!!

 

 

 

 

如果喜歡我推介的音樂,不妨留言鼓勵一下我♥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