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結局永遠比Happy ending教人刻骨銘心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好
久遠的情人節我曾寫過甜蜜情歌系列
雖然貌似碼得很愉快但身為單身人士的我其實內心一直吶喊:「燒死那對異性/同性戀XD
當時已經默默醞釀一個悲慘情歌(我愛他他不愛我/我愛他他死了/我愛他我們分手了...)合集
反正就是沒在一起就對啦!!!!!接下來是廢話時間(之前的難道不是嗎...望天45度角)
Happy Halloween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0月的尾聲唷唷唷
仔細數一下手指頭~原來zoe最新一次更新已是6月已經事隔4個月了
我之前還多次在FB發誓說要更新Zoe的單曲循環症(雖然好像沒有人關注我的FB)
這篇文其實在7月已經放在我的草犒箱標題從"七夕獻禮"改成"中秋節獻禮"再到現在的"萬聖節獻禮"...
我真怕會拖到變成"聖誕節獻禮"(被暴怒的讀者拖走)
啊啊啊我對不起大家我完全無顏面對江親父老我要跳河了(裝作要跳其實沒要真的跳)
好吧,我不多說真的對大家感到衷心抱歉,接下來會趁著假期好好回覆大家的:)




1.Lana del rey - Damn you
[We'd hold on tight for our lives to each other
我們承諾竭盡全力抓緊彼此 
Hello, hello, where did you go?
哈囉 哈囉 但你又去哪裡了?]

有些倔強的女生在失戀後不會呼天哭地
但卻總會在入睡之前又想起他的音容笑貌
不禁躲在被窩裡偷偷落淚心中不停埋怨不爭氣的自己
卻沒想到你已在別人懷內熟睡了





Lana Del Rey - Dark Paradise
[No one compares to you
無人能與你相提並論
I'm scared that you won't be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我無時無刻都在恐懼,身處彼岸的你已放棄等待]

你有想過......假使有一天愛人早你一步離去
你又可以坦然地拋開那些回憶,展開一段嶄新的戀情嗎
抑或會一直耿耿於懷,心還是牢牢牽引在他身上
即使身邊的親人都說「逝者已矣」,勸我不要再執著於你
但我又怎麼可能拋下你一個人、在那冰冷冷的世界中

(因為Dark Paradise沒有mv所以就貼了私心蠻愛美劇teen wolf的同人cp:Stiles & Derek♥的粉製mv了)




Lana Del Rey - Blue Jeans
[Love you more than those bitches before
我比你以前遇過的那些婊子 更加愛你
Say you’ll remember, oh baby, say you’ll remember oh baby ooh
噢 寶貝,答應我你會牢牢記住
I will love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我會一直愛你 直至時間終止]

以上都是暗黑系女神Lana姐(又裝熟?!)的虐心系列情歌推薦
Lana Del Rey 是美國獨立歌手和作曲家她創作的音樂都頗具爭議,風格偏向黑暗ex牽涉到性交易、毒品
而且打雷姐的唱功也經常被受質疑,我卻認為她的live version有一種不可言諭的感染力
她的歌聲仿佛要把你拖進無底深淵一般(偷偷說一句,她超美的哪裡看得出30歲了...)
選好主題後我腦袋馬上就閃出了兩個歌手,分別是女神lana和嗶嗶嗶(♥下篇♥會壓軸出現,大家可以猜猜看)
他們的歌簡直是虐心無極限但我就是愛虐戀情深啊(好像哪裡怪怪的?!)
只能挑一首簡直完全不可能啊!!!!!挑3首已經要經過強烈的掙扎啦啦啦啦~






2.Jessie Ware - Say You Love Me
[Say you love me to my face
當著我面 說你愛我
I need it more than your embrace
我渴求得到更多,不單單是一個抱擁]

有時候,只要你願意說一句「我愛你」
我就會忽略面前的破綻,全心全意沉溺在你建構的「愛情」之中
但你現在為什麼連騙都不騙我了
Jessie Ware 是英國創作型歌手,這首歌是她和 Ed Sheeran(男神啊) 一起合作的!!!
第一次聽時,已經深深的陷進那種無望的感情之中
好吧...其實我對她真的不太熟......





3.Labrinth - Jealous
[It’s hard for me to say, I’m jealous of the way
對我來說,很難去承認 我深深妒忌著
You’re happy without me
即使沒有我,你卻依舊過得快樂]

我當然衷心祝福你離開我後,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但無可否認,我心底還是希冀那個人是我...
事到如今我只能死命緊抱著那份已被你丟棄的愛情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認真看看這首歌的歌詞,完完全全擊中你心扉最隱忍那處
Labrinth是英國創作歌手和唱片製作人
個人感覺他的嗓音和john legend有點像,都是渾厚高音帶點沙啞
強烈推薦大家聽聽他和Emeli Sandé合唱的Beneath Your Beautiful補充一下糖份



 


4.5 Seconds of Summer - Amnesia
[Sometimes I start to wonder, was it just a lie?
有時侯我不禁會懷疑 我們過去所經歷的一切會不會只是個謊言?
If what we had was real, how could you be fine?
倘若一切都是真的 妳怎麼能夠坦然忘懷?
'Cause I'm not fine at all
因為現在的我,過得一點也不好]

明明你已經把我狠狠甩了,為什麼所有事物都依然能令我聯想起你?
你卻可以若無其事、安然無恙地繼續生活
我多麼希望我可以患上失憶症也能輕而易舉地把我們的回憶拋棄
這首Amnesia令我真正開始關注5SOS,因為真的太太太太太好聽了
還有一個原因啦...主唱Luke實在太帥太可愛了!!!(口水狀)
5SOS是澳洲的一個走Pop punk、pop rock樂隊,一開始是翻唱cover的youtuber
後來因為參與one direction的巡迴演唱會才一炮而紅(其實我私心覺得他們比1d...被封口)


(這首我超愛雖然沒有指明是給朋友還是情人但同樣是已經不能挽回的感情...)





5.Pixie Lott - Break Up Song
[But lately, lately, lately, lately I
但最近...最近 我
Have felt an overwhelming need to cry
總有一種強烈的衝動想要落淚
And maybe, maybe, maybe we can try
那或許...或許 我們可以再嘗試一次
To make it right, oh, to make it right
使一切回復正常,噢 讓我們重修舊好]

對啊我們已經分手了,但為什麼我整個腦海還是你?
我們的親吻、我們的抱擁、我們規劃的未來
我不禁幻想如果重來一次,我們可以白首到老嗎?
Pixie Lott 是一個英國創作歌手,其實她真的蠻有實力、外型也不錯
她的歌我聽過覺得不錯聽的有:Lay Me Down、Heart Cry、Broken Arrow、Cry Me Out 
但就是好像紅不起來啊(但為什麼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紅起來



(我之前也有翻譯過的Royals個人認為Pixie Lott版本cover很棒但又和原唱不一樣)

 




6.Paloma Faith -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
[I'd tell myself you don't mean a thing
我一再告訴自己:你根本什麼都不是
But what we got,  
即使回看我們一起經歷的過往 也難以使我支撐下去 
But when you're not there, I just crumble 
但事實卻是,每當你不在身旁 我便會潰不成軍]

Paloma Faith是一名英國創作女歌手,是西班牙和英國的混血
其實她在英國本土蠻有名的,2013的Brit Awards還拿到最佳女演唱人及最佳專輯獎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算是最多人聽過的一首吧,她還在Burberry fashion show演唱過
個人認為她還蠻好認的,通常出現都是粗眼線、紅唇,一身復古造型
她的嗓音幾低沉醇厚的,歌曲也是走懷舊vintage風個人認為她的歌曲都非常值得一聽~






7.Sia - Eye of the Needle 
[Take me down, I'm feeling now
如墮冰窟 我此時此刻的感覺是...
And if I move on, I admit you're gone
假使我繼續前進,就代表我承認了你的離去]

在我眼中,這首歌是在描述失去一段感情後,明知不可能還是用盡全力去挽回
再一次失去後,遺下來的是綿延不絕的傷痛
Eye of the Needle的意思是針眼,I'm stealing time,through the eye of the needle
從針眼中偷走時間可想而知是多麼難的事
歌詞寫得很好Sia歌聲裡的傷痛也直透人心,是少數會令我落淚的歌曲
Sia是一個很有經歷和想法的澳大利亞創作歌手
憑著Chandelier開始紅起來,但其實她之前已經有很多很棒的創作
還經常把大熱單曲給別人唱,例如Let Me Love You、Diamonds等等



 


8.The Veronicas - Cruel
[We can't be lovers and we can't be friends
我們已不能當戀人 也無法成為朋友
But I still want you and I can't pretend
但我依舊渴望你,亦再無餘力去隱藏
It fuckin' kills me that we're done
當我們結束時 心真是他媽的痛]

我曾經幻想過自己是你的唯一,我們終有一天會携手步入教堂
但現實狠狠打了我一巴掌,我不過是你生命中可.有.可.無.的.一.個.過.客!
好吧,前面聽悲慘情歌是不是已經聽到淚流滿面呢(千萬別告訴我真的哭了!!!我會罪惡感破表
這首Cruel節奏比較輕快但感覺女生只是在故作堅強,其實內心血流不止
The Veronicas是澳大利亞雙胞胎樂團,2005年左右好像曾經很紅(當時還沒有聽英文歌...所以...)
但後來就消聲匿跡,直到2014才釋出新歌~
坦白說,她們都好正簡直是我的菜啊(這麼正的女生也被甩,所以我...還有希望嗎...)



(你徹頭徹尾摧毀了我的人生我還擁有什麼?)







如果喜歡我推介的音樂,不妨留言鼓勵一下我♥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