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已經是很舊的歌了...但再一次證明好歌經歷時間洗禮後,依舊會令人感動不已

音樂根本就不用順應什麼潮流趨勢!

事實上,聽的時候根本想不到這首歌有這麼深的含義

純粹被主唱聲嘶力竭地嘶吼著"Sail!"的聲音吸引住了

翻譯的時候才知道這首歌是有關ADD的,即注意力缺陷過動症(英語: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

,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失調狀況,或稱「過度活躍症」(Hyperkinetic Disorder)

一般又俗稱為「多動症」、「過動兒」、「多動障礙」。(wiki節錄~)

而且這首電音配合得很好,令我也想一起吶喊"Sail!"

AWOLNATION是2009 年成立於加州的樂隊,而且這首Sail超厲害,曾經被不少作品採用

例如我追過的"Common Law", "The Good Wife"和"House M.D."(奇怪...我自己都沒發現...)

詳細可參考http://einsparung-bo.blogspot.hk/2013/04/awolnation.html

那裡很詳細介紹了AWOLNATION,還附有採用過Sail的作品的影片(我也是看了才知道耶~)

最近好像沒有什麼新歌覺得好聽,有人推介麼?

 

 

 

 

 

SAIL!
起航!

 

This is how I show my love.
這就是我表達愛意的方式
I made it in my mind because
我只敢在腦海中馳思遐想
I blame it on my ADD baby.
寶貝,一切都須歸咎於我患有過度活躍症
This is how an angel cries
這就是為什麼天使會哭泣
Blame it on my own sick pride
一切都須怪罪於我那病態的自尊
Blame it on my ADD baby
寶貝,一切都須歸咎於我患有過度活躍症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Maybe I should cry for help
或許我早該請求他人施以援手
Maybe I should kill myself(Chorus: myself)
或許我早應自我了斷
Blame it on my ADD baby
寶貝,一切都須歸咎於我患有過度活躍症
Maybe I'm a different breed
或許我根本算不上是人類
Maybe I'm not listening
或許我根本無法聆聽
So blame it on my ADD baby
寶貝,一切都須歸咎於我患有過度活躍症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Lalalalala Lalalalalaoooo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噢~
Lalalalala Lalalalalaoooo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噢~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SAIL!
起航!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