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自不覺間已經是本blog的第49篇文章了(其實我真的好懶...)

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把拖欠已久的單曲循環症 第二彈趕出來

第一彈點這裡Zoe的單曲循環症 第一彈~ !!!

說真的,近年歐美音樂界基本充斥著電子音樂

例如在billboard,電音已經和歐美主流的country music分庭抗禮了

但就我個人而言,令我眼前一亮的電子音樂真的不多許多電音在我耳中聽起來都是千篇一律的

所以如果連我這個挑剔症患者都會一直點單曲循環的電子音樂一定就是好的電音啦!(誰說的??)

接下來,讓我給大家推介10首絕對適合在炎炎夏日時播放把氣氛瞬間炒熱的電音歌曲吧♥

btw,我把fb的粉絲專頁弄出來了...但好像有點簡陋什麼的(捂臉...)

 

 

 

 

1.Afrojack vs.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Do Or Die (Remix)

這首一定要把音量調到最高才能明白其中魅力所在

無可否認,原版的聲嘶力竭也很捧!!!

Afrojack的remix版簡直會讓人上癮

特別是唱到And the story goes on... on... on...那裡,配合電音和mv裡演唱會的人浪

讓我也有種想哭的感覺實在無法不把它排在第一位

另外補充一下,雖然Afrojack已經算知名度比較高的dj

Afrojack是2011 格萊美獎獲得者荷蘭新一代電子音樂先鋒(copy from baidu)

 

 

 

 

(這是原版MV,和Imagine Dragons的Demons MV的敍事方式有點像都是演唱會+每個歌迷都有一個自己的小故事

另外,主唱樣子和Style有點像HP的天狼星啦(捂臉)

 

 

 

 

2.Seven Lions with Myon and Shane 54 - Strangers (Feat. Tove Lo)

完全無法不愛這首我想了很久才決定把他放在第二

這首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因為來自美國的Seven Lions在國際的知名度目前還不太高

有關他的簡介可以看http://simp4live.com/artist/seven-lions.html

這首Strangers全曲長6分鐘,前奏已經長達1分40秒了

但相信我,漫長的等待換來的是甜美的果實

在漫長的電音前奏鋪設下,Tove Lo的歌聲更讓我陶醉

 

 

 

 

(刪減了漫長前奏的版本)

 

 

 

 

3.Shift K3Y - Touch

這首是之前讀者v推介給我聽的,謝謝你的推介哦

可惜當時在考試...不然一定會翻譯的!!!

因為這首歌超洗腦而且帶點迷幻感覺的電音和歌聲配合得

特別是chorus"I just wanna feel your touch, I never wanna give it up"那裡開始簡直俏皮可愛得過分

Shift K3Y是一名來自倫敦的獨立電子製作人,這首單曲Touch曾登上UK Singles Chart的第3位(copy from wiki)

 

 

 

 

(Union J's cover,開頭嘗試唱出抒情的感覺還不錯,不過chorus就...)

 

 

 

  

4.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A Sky Full Of Stars是由著名瑞典DJ及音樂製作人avicii製作

Chris Martin的嗓音和背景的電子音樂配合得渾然天成而前奏的鋼琴獨奏更是有大大的加分

整首歌的意境美得不得了彷彿滿天星斗真的就在眼前

而歌詞中對愛情的痴迷和渴求更是讓我深深被觸動了

正因為我被感動了,才更加想大吼,"你那個Official video是在搞屁啊????!!!!"

 

 

 

 

(如果你對這首歌有什麼浪漫、傷感的幻想,請千萬不要看Official video的版本真的!!!)

 

 

 

 

5.Zedd - Stay The Night ft. Hayley Williams

Zedd是德籍俄裔電子音樂製作人及唱片騎師,亦是我第一個認識的DJ

應該大家都聽過這首吧???(理所當然mode)

Hayley 正得不得了的顏+Zedd正太可愛得不得了的顏造成這首歌在上年掀起大熱(大霧)

...其實應該是Hayley超有感染力的歌聲+Zedd超強的電音+mv超炫的舞蹈造成這首歌的大熱

這首的mv真是電音歌曲中少有的有內涵和具可看性的mv

mv的舞蹈表現出的情感張力簡直讓人捨不得合上眼

 

 

 

 

(純鋼琴伴奏版的Stay The Night, Hayley的聲音一如概往的充滿力量

而這個mv的福利就是有超多養眼小帥哥Zedd的鏡頭)

 

 

 

(Fast Forward Music's Rock Cover,聽完覺得超熱血和原版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6.Route 94 - My Love ft. Jess Glynne

Route 94是英國的音樂製作人,My Love是他首支正式單曲,亦成功衝進UK Singles Chart

Jess Glynne大家都應該有印象她就是feat之前大熱曲'Rather Be'那個歌手

我超喜歡前奏那個beat~

帶迷幻感的電音配合那個紅外線視感的mv簡直讓我有種嗑了藥的感覺

但就算mv有親熱畫面還是high不起來啊(無奈)

 

 

 

 

(可以說是令Jess Glynne成名的作品,如果沒聽過一定要聽聽看哦

聽多少次還是覺得Clean Bandit超厲害的!竟然能製作出擁有這麼獨樹一幟風格的作品)

 

 

 

 

7.Sigma - Nobody To Love

sell電音的歌曲一貫的通病...只有兩、三句歌詞,然後一直repeat...

這首也有這個問題,但偏偏就是不讓我覺得沈悶

反而成功造成洗腦的效果讓我也想跟著唱'nobody to love...'ToT

Sigma是英國電子舞曲的雙人組合,這首亦成功衝進UK Singles Chart(我發現英國人超buy電音)

最後,mv很美~~~我也想來場夏日熱戀了><

 

 

 

 

 

8.Wilkinson - Too Close ft. Detour City

我很喜歡這首!!!雖然歌詞唱著"Don't come too close I won't give away my heart"

但通常當我們意識到愛情的存在,已經無法再控制自己的心了

但請不要把愛情想像得那麼可怕,就像這首的MV的故事一樣

可能...被丘比特的愛情之箭射中後,你才發現生活和自己都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Wilkinson是來自倫敦的音樂製作人和DJ,他比較為人所知的作品是2013年的單曲Afterglow

 

 

 

 

 

9.Rudimental - Waiting All Night feat. Ella Eyre

由於我對Ella Eyre嗓音的偏愛所以有特別注意到這首,之前也有介紹過Ella Eyre的Deeper

這首是英國新晉四人電子組合Rudimental的第三支單曲

如果單看歌詞會只覺得是一個有關等待的愛情故事

但我因為看不懂mv,所以google了一下

才知道MV描述的是美國自行車越野冠軍Kurt Yaeger的真人真事他在06年出車禍後被截肢

MV中所有出場人物均是Kurt現實中的朋友(copy from http://www.2abc8.com/new/36009/)

所以mv和lyrics有關聯嗎???無論如何,這是一首好歌!(直接總結)

 

 

 

 

 

10.Tove Lo - Stay High (Habits Remix) ft. Hippie Sabotage

這首真的要壓軸Tove Lo在第二首推介已經出埸了一次

她是一名來自瑞典的新人,目前在我的關注名單中

我發現她的聲音跟電音契合度滿高的

這首原版我本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反而remix的版本讓我驚艷

remix版在Norway, the United Kingdom, New Zealand and Australia的排行榜都取得前10名的佳績

而且我特別喜歡這首mv的拍攝方法,讓人很容易代入自己為女主角

我相信原來失戀ing的人聽這首歌一定會哭得死去活來

 

 

 

 

(聽聽原版會更愛remix版)

 

 

最後,本來是想打~END~的

但推介完10首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不喜歡電音

10首的名額根本不夠用啊

所以...請大家期待♥夏日電音篇♥下集吧,應該就在不久未來的(遠目...反正秋天來之前會弄好的)

如果喜歡我推介的音樂,不妨留言鼓勵一下我♥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